【Unlight】[雨果尼西][現校园paro] 飞往心的航班 (7-10)

!惯例拉郎预警!

!CP∶雨果 x 库勒尼西

!未完待续


(1-6)

——


(七)


下课的铃声总是在下个世纪才响,但日子和月份却又飞快地消逝。风刮过,云流走,树叶霎眼间失去影踪。秋天悄悄溜掉,而冬季拼着步伐赶来。气温骤然下降,雪还未下,嘴边的吐息已率先染上雪白。


无声无息地更替的季节并不会改变库勒尼西待在图书馆的习惯,只来不返的纸飞机也从未受风雨阻挠。


库勒尼西直至现在也不能确认那位「H」到底是先生还是小姐。从那字迹和行文,他猜那人大概是位先生——但是谁知道呢?凡事总有例外。就算是笔迹鉴证专家,大概也很难单凭字迹看出人的性别。


可随着H捎来的纸飞机愈来愈多,库勒尼西总觉得,那朦朦胧胧的形象渐渐变得清晰。H是个随心所欲的人,文字也总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有时候,库勒尼西看到他的讯息会觉得有趣,有时候又不太知道他想表达什么。


有那麽一星期,H连着给库勒尼西寄来了红黄蓝绿紫色的纸飞机,写着与颜色相关的字句∶


21.

「今天是红色。

 我最喜欢吃苹果了!花圃旁边有棵苹果树你知道吗?

 但秋天不要靠得太近,不要问我为什么!


 ……好吧,告诉你,不要和别人说。

 被苹果砸到真的很痛!地心吸力已经不需要再被发现了!

                         H」


22.

「今天是黄色。

 食堂的布丁超好吃的欸你有吃过吗?

 不过每天都限量好难买到啊……

 要是课室能离食堂近一点就好啦啊啊啊——!

                    H」


23.

「今天是蓝色。

 你的颜色。

           H」


24.

「今天是绿色。

 是我的颜色喔!

         H」


25.

「今天是紫色。

 紫色真是奇怪。

 既不是红色又不是蓝色,但有时看起来就是红的蓝的啊!

 而且紫色眼睛好像很稀有欸?看起来到底是怎样的颜色呢?


 真希望能靠近你看看。

                          H」


库勒尼西翻来覆去地看了无数遍,始终参透不出H说的「你的颜色」和「我的颜色」是什么意思。他把纸飞机收起来,姑且撇过不想;可过了一会,又禁不住把紫色的纸飞机拿出来,再再读了一次。


目光停留在短信的最後一句,库勒尼西感受到一股从未有过的悸动。他把信纸一再摺起来又摊开,在心中默默念出那行字句。


——真希望能靠近你看看。


是啊,真希望能……他想着,慌忙甩了甩头。


对方只是传来短信而已,我可是连他是男是女都不知道呢?那就只是字面意思而已。我是不是寂寞过头了才会胡思乱想啊?库勒尼西拍了拍自己的脸,把所有纸张都收起来,压在收集箱的箱底。


快把那种奇怪的想法掩埋起来吧。



(八)


思路是一道斜坡,一个发想萌芽了,从顶上落下,就无法遏止地滚,宛如雪球般愈滚愈大。滚到尽头,呯的一声撞进心房,把那儿塞得满满的,卡在里面,再也出不来了。


库勒尼西无数次提醒自己不要过度解读H的字句,但自从那架紫色的飞机映入眼廉,他心里好像就有了纸飞机的位置。每天每天,他都在等纸飞机降落;并不是停在书页上,而是飞进自己心里。


纸飞机的尖端彷佛在心上戳了个口,每天撞在同一个地方,钻深些丶又再深些。H的话语有时很迂回,有时又过於直白,让库勒尼西无所适从。甚至乎,那些话语就像个谜题,天天留些悬念,非要让库勒尼西捉摸不透,心心念念才罢休。


29.

纸飞机是闪亮亮的镜面,在照到脸的地方画了个笑脸。

   . .

    ︺

        H」


30.

 「你昨天有笑吗?你笑起来一定很好看。

可是我昨天很不开心。:(

                H」


31.

 「说出来连我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

但我真的用了一整天的时间来羡慕那架纸飞机。


——你总是对它微笑,而不是对我。:(

                   H」


32.

「但是不用担心!今天我又高兴起来了!

 因为我知道,让你发笑的是我,不是它。 ∶)

                    H」


再怎麽说……他都说到这份上了,也不可能是自己胡思乱想了吧?库勒尼西把纸飞机一张一张摊开来,铺在床上,坐在床前看着这一床的短信。


但如果是那样的话,为什么他不直接来到自己身边,却要像这样,天天把信投来,可是从不在自己身前出现呢?


库勒尼西努力思考,觉得那比自己以往考虑过的每一道哲学思辩的论题都还要深奥。他甚至觉得,H 哪里会羡慕什么纸飞机丶哪里会为这种鸡皮蒜皮的事情不高兴什么呢?被耍得团团转的人明明是自己啊。


只凭这些短语都能把自己弄得心烦意乱,要是那人真的来到自己面前,我该有多失态啊?库勒尼西扪心自问,最後还是拿起一旁那张画着笑脸的镜面纸,朝镜里的人勾起了笑。


但即使自己在H面前有多麽生涩丶多麽笨拙,库勒尼西还是想见H。


如果是他的话,自己也许,也会努力变成一个有趣的人吧。



(九)


36.

「有时我都不懂你为什么天天都能躲在图书馆,书有那麽有趣吗?

 学校後的的小山走上去有一条小径,那儿的红叶漂亮极了。

 书里看得见那麽美的事物吗?

                            H」


书里能读到的东西可多了。库勒尼西在心里答道。虽然也许不及真的红叶好看,但还有许多现实不可能发生的趣事,会在书里活生生地呈现出来……


如果能看见H的话,真希望和他谈谈书里的世界。库勒尼西刚想罢,又一转念∶可是他之前嫌过书本的字太多呢?应该不会感兴趣的吧……


咦?


想到这里,库勒尼西忽然一怔。H并不喜欢看书,从他的许多话语看来,这人脑筋并不好使,又无心向学,打开书都是当枕头,根本不是会来图书馆的人。那他每天来图书馆,就只是为了给自己寄信吗……?


这个想法很危险,库勒尼西是知道的。但除了如此,他实在想不出其他原因。既然是无法求证的事,为什么不相信一个让自己高兴的理由呢?


要是他能为自己天天来到沉闷的图书馆,自己为了他,出去外面看看又有何不可?


库勒尼西看向图书馆的窗外,看见後山上隐约可见的红叶。


再不出去走走,红叶就要落完了。



(十)


红叶很快落尽,艳丽的树木变成了一棵棵秃枝。库勒尼西围上了那条姜黄色的颈巾,在下着初雪的冬日躲进了图书馆。


伞忘在家里的玄关了。库勒尼西在雪花飘落的瞬间有点不解风情地想。早两天H明明还提醒自己快下雪了,要保重身体,结果今天他就完美地忘了带伞这件事了。无可奈何之下,他只好待在图书馆,慢慢等雪停下。


然而,窗外的雪花洒盐般纷飞,一点没有要停的迹象。库勒尼西等停雪等了一个下午,也等纸飞机抵达等了一个午後,结果两件事情都没有发生。


那个午後,库勒尼西摊在桌面的书几乎没翻过页。他替停驶的飞机想了数以百计的原因,最後最後,终於在失望离开时,在图书馆外的雨伞架上找到改了目的地的飞机。


45.

「我没有看见你的伞欸,你没有带吗?

 我把我的留给你了!


 不用担心我!毕竟笨蛋不会感冒嘛!

                H」


库勒尼西收起了H留下的伞和飞机,撑起伞,在微微细雪中踏上归路。途经庭园,他在苹果树下,看见一个堆得小小的雪人。


明明没带伞,还在室外冒着雪堆雪人玩,他真是个笨蛋啊。库勒尼西小声嘀咕,摇摇头,继续往前走。



然後又折返,把手帕铺在地上,在雪人旁摺下一架纸飞机,拿石头稳稳压住。


001.

「致 H 先生或小姐∶

 谢谢你的伞。一直以来谢谢你的关心。

             库勒尼西」



——

後记∶

有点长气还没有说完这个故事……下面还有一或者两次更新吧(?)

那么久不出现,回来居然有人说想我真的太暖了QHQQ

谢谢你们愿意跟我一起萌北极圈新世界!

要是大家能感到哪怕一点点甜、一点点萌我就心满意足了!



 
评论(6)
热度(8)
© 清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