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雨果尼西][現校园paro] 飞往心的航班 (11-14)

!惯例拉郎预警!

!CP∶雨果 x 库勒尼西

!未完待续


(1-6)  (7-10)

——



(十一)


初雪那天库勒尼西撑着H给自己的伞回家,但还是因为骤然下降的温度而患了感冒。连续几天低烧的他留在家里休息,看着窗外的飘雪,满心都是校园苹果树下那个小小的雪人。


但愿笨蛋真的不会生病。库勒尼西这样想,大概就只有向来体弱的自己总是这么轻易地病倒了。


那么这几天的纸飞机怎么办呢?自己留在树下的讯息H 有没有收到呢?库勒尼西就在各种各样的胡思乱想中休养了几天,才再次回到校园。


那时候,庭园的雪已经积起来了。苹果树下的小雪人随着积雪长大,用碎石砌出了笑脸,树枝做成的小手边上,用橡皮筋紧紧地勒着了纸飞机。库勒尼西上前,把那些信笺取下,摊开读了起来。


46.

「是先生。

 你今天没有上学,还是病了吗?

 好好保重啊!

              H」


47.

「今天也没有上学啊。你还好吗?

 要好好休息丶多喝水,穿多点回来啊!

                 H」


48.

「好闷啊,飞机都没处飞了。

 课也好闷。快点到圣诞吧丶快点放假吧!

                  H」


这大概是自己一天能收来最多纸飞机的日子了吧。库勒尼西笑着想,把自己的回覆绑在小雪人的手上,简单写下几句∶


002.

「致 H先生

 只是患了小感冒,现在已经康复了。

 谢谢关心。

 对了,你的伞,我应该怎么还给你呢?

             库勒尼西」


除了找到了回信的方法之外,所有事情都和之前一模一样。库勒尼西照样在下课後到图书馆看书,而纸飞机也一如既往地降落在小小的停机坪上。


49.

「今天终於回来啦!能看见你真好!

 伞你就拿去用吧,不用还也可以啦!


 作为报答,多吃几个苹果吧,不要再生病啦:)

                     H」


可即使找到了回信的方式,库勒尼西也并不是那么常写回信。他擅长倾听,但并不怎么懂提问。即使有满腹的疑问,可是贸然提出的话,似乎就过於唐突了。


为什么要写信给我呢?为什么从不露面?为什么会一直坚持下来?为什么是我呢?


这种种问题,库勒尼西总觉得过於沉重了,小小的纸飞机根本载不动那么复杂又厚重的答案;但是那也没有关系。他把问题小心翼翼地藏在心中。他知道总有一天,自己能当面询问H,亲耳听他的回答。而在那之前,他们还能继续享受这种不远不近的距离丶和平静好的时光。


H还是老样子,老是说些不正经的话,才刚到十一月,就开始一直碎碎念着圣诞节的假期。库勒尼西很想提醒他,在那之後还有考试,别太放松心情了……可H哪像什么会念书的人呢?最後库勒尼西还是没扫他的雅兴。


随着圣诞迫近,纸飞机里的圣诞元素就愈浓厚。H的信纸都是红的绿的,画了愈来愈多奇怪的像是驯鹿丶圣诞老人丶雪人和姜饼人的东西。还没到十二月,库勒尼西都觉得自己过了连续两周圣诞了。


53.

「雪下得好大!每次学会活动之前都要清理积雪太麻烦了!

 可是圣诞不下雪不觉得太不带劲了吗?

 大概每年只有圣诞那周下雪就好了!

                         H」


58.

「真不敢相信!现在居然还是十一月尾?

 商场早两星期就已经在放圣诞歌了啊!

 耶稣为什么不能早一个月出生?!

                 H」


62.

「学校开始摆放圣诞花啦!

 红红的真好看~ <3

 看见她们时就想起我吧!我的头发也是红的:)

                     H」


在H每天每天的倒数之中,圣诞节假期很快来到。库勒尼西那天清早回校时,在苹果树上挂上了圣诞卡。


003.

「致 H先生

 期待已久的圣诞终於来临。

 祝安好。

        库勒尼西」


库勒尼西想,圣诞假期终於到来,H 在今天的纸飞机上估计要写下他有多欢欣雀跃。纸上大概要画上礼物(库勒尼西终於辨识出早几天几上那个歪斜的十字方形应该是表示礼物)丶许多的糖果和满满的笑脸和星星——毕竟他已经收到许多那些符号了。


但H从来没有画过十字架丶没有画过真.正和节日相关的东西。不过这一点也充满了他一贯的作风是了……怀着诸如此类的期待,库勒尼西总算在圣诞假期前最後一个上课天的放学後,收到了依旧准时的纸飞机。


纸飞机看起来平平无奇。纸张尺寸与平日无异,飞来的模样也如常轻盈。可是当库勒尼西把它摊开,却得到了远超预期的惊喜。



(十二)


飞机上没有图画——正确来说,根本塞不下任何图画。向来只有零星几行字的纸上填得密密麻麻,勉强才看得出底下雪白的颜色。不大不小的纸张被平均划成与假期日数等同的方格,按着日期,预先写下每日的日记。


70.

「你的性子这么规矩,一定会从第一格开始看吧。

 以後每天一格,可省着看,太早看完之後就没有啦!

 假期的第一天太棒了!今天就决定通宵打游戏了!」


71.

「假期第二天。

 昨天通宵了所以没什么新一天开始了的感觉……

 好困啊,吃个早餐就回去睡个觉吧!

 目标是睡到傍晚五点!」


将近两星期的长假,H预先规划了自己没规划的假期,把他怠惰散漫又颓废的生活呈现在库勒尼西眼前。库勒尼西很想依照H说的,一天只看一格,省着点看。可是注意到的时候,自己已经不能自已地一路念下去,迎接了还有几天才到的圣诞节。


75.

「第四天!平安夜!

 我今天要出去倒数迎接圣诞!

 外面挤死了!满街都是在唱圣诗的但根本听不清啦!

 圣诞快乐!明天我要去圣诞巿集!

 你会来吗?」


76.

「第五天,圣诞节!

 但愿我今天能碰上你,那一定是我整个圣诞假期最高兴的事情!<3

 可是我妈晚上一定又买了火鸡。

 我的天!她还没有从我们每年都要用一星期来吃完整只火鸡这件事

 情中汲取到教训吗?!

 只能边灌蛋酒边吃下去了!」


而圣诞一过,一年马上就送入尾声。除夕那天H这样记道∶


82.

「假期第十一天。今天是除夕!

 新一年马上就要到了,假期快完啦!

 既然是新年当然不会睡的,今晚就看电影吧!」


83.

「新年快乐!没有睡所以我是接着写的!

 你是我今年第一个打招呼的人呢!

 今年也多多指教了!」


库勒尼西一直看下去,一直看到纸飞机的最後一格∶


86.



               H」


一片空白。



(十三)


库勒尼西的圣诞假期,大多在家中度过。此前的每一个圣诞节,他都会独自看书,在字海之中慢慢等时间溜走。今年的他也一样,捧着一本又一本的书,看着文字,偶然抬起头看向窗外。看着,一直看着,一直一直……


最後一格的空白到底是什么意思?最後一天,难道H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库勒尼西努力思考这个问题,最後当然还是毫无头绪。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一直到圣诞节当天。库勒尼西早早起来换好衣服,围上了那条姜黄色颈巾,带上H留下来的那把长伞,就要出门前往圣诞巿集……


「尼西?你去哪里?」然而眼尖的母亲马上发现了他。「外面还下着雪呢,人可多了。你就留在家吧?小心别病了。」


「母亲,我……」


「乖,听话。」玛格莉特过来拿过库勒尼西手上的伞,将之放回架子上,笑着对他说∶「妈妈现在要做圣诞布丁噢,你也喜欢的吧?」


库勒尼西叹了口气,默默回到房里,在家中过完了整个圣诞假期。


到底最後一天,H想说的是什么呢?



(十四)


一月四日,假期後第一个上课天,库勒尼西总算收到来自H的解答∶


87.

「假期的最後一天,你有没有想像我会说些什么呢?

 你只是想了一天。


 而我想了你整个假期。

                      H」


库勒尼西觉得自己脸颊发烫,连耳根都是热的,心房噗通噗通的响,完全静不下来。他皱了皱眉,有点不忿地想∶他怎么能这么确定地说这句话呢?


——他怎么会觉得,我只想了他一天呢?



——

後记∶

抱歉上周本来想趕情人节更的,结果报告没赶起来写不完QHQQQQ

让大家久等了抱歉!结果还没有写完抱歉!

但还是不甜包换!假一赔十!

下次更新就要见面了!大概!

下周見!

 
评论(19)
热度(10)
© 清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