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雨果尼西][現校园paro] 飞往心的航班 (15-20) [END]

!惯例拉郎预警!


!CP∶雨果 x 库勒尼西


!本章完結




(1-6)  (7-10) (11-14)


——






(十五)


 


圣诞假期过后,是为期一周的考试。库勒尼西穿好校服,系好了二年级的深蓝色领带,准备充足地走进考场。也因为是考试周,上学的时间并不固定,图书馆里又总是人山人海,即使眼界好如H,也没有办法天天把纸飞机投准到库勒尼西身前。


 


于是,纸飞机停泊的位置有了改变。从考试周的第一天起,庭园处苹果树的小树洞就成了纸飞机的小仓库。每天试验完毕以后,库勒尼西都会看到树洞处露出一截雪白的尾翼,让他过去把它拯救出来。


 


88.


「哟!第一天考试发挥得如何?


我知道你一定会考得很好。


 


什么?你说我?别问。


H」


 


到底是考得多差啊……瞧你假期天天玩游戏到处逛,一定是连书都没有打开过吧。库勒尼西轻地叹息,收下纸飞机后,也在那儿放下了字条。


 


005.


「致H先生


谢谢关心,我想我表现不错。


温习请务必加油,先把游戏放到一边吧?


 


库勒尼西」


 


虽说留下了这样的留言,但库勒尼西想,H最后应该还是会考得乱七八槽吧。而从他接下来几天的讯息看来,他真是考得一科比一科惨烈。以至于库勒尼西考完最后一科后,都有点替H如释重负。


 


最后一科的考试在清晨九时开始,历时两个小时,结束时还不过上午十一时正。十二月的隆冬天空很蓝很蓝,像把库勒尼西脖子上那根深蓝的领带洗刷过无数遍,渐渐就化成了那浅浅的薄薄的蓝色。


 


那天库勒尼西刚出考场,便迳直走向庭园,收取属于自己的信件。然而,小小的树洞里空荡荡的,一般空荡荡的秃枝却宛如提早生出了一缕春条,系着一根鲜绿的缎带。缎带随风飞扬,末处绑着一架熟悉的纸飞机,在淡蓝的天空里悠悠地飞。


 


库勒尼西截住纸飞机,解下绿丝带,让航班稳稳降落在自己掌心,将之打开来。


 


89.


「考试过后马上就是新的学期了。


真不敢相信,我们已经快通信一个学期了?


真佩服我自己的恒心和耐性!


 


不过呢……我的耐性也快用完了。纸飞机也不新奇了吧?


换个玩法如何?


 


——来找我吧。


H」


 


库勒尼西怔怔地看着纸上的字句,在树下愣了很久很久。他诧异于时间流逝的速度,当初薄薄的信纸原来早已在不经意间愈叠愈厚。一个学期过去,他们从未见面,却彷彿天天活在彼此身旁。


 


库勒尼西早就决定,总有一天,自己会去寻找H的踪影、会去问他所有藏在自己心中的问题,并一直在心中默默准备,努力安排一个最合适的时机。可这时候,他看着手中的信,却完全无所适从,不知所措。


 


他知道自己等这天已经够久了;但他又觉得,这天实在来得太快了……但无论如何,必须行动了。库勒尼西握住拳头,给自己打气。


 


我一定会找到你的。他坚定地说。


 


 


(十六)


 


找人的「游戏」开始。然而问题是,应该从什么开始呢?


 


库勒尼西把H的每一封信摊开来贴在墙上,把半个房间贴成了白色,看起来有些像悬疑电影里那些装模作样的侦探,把线索贴满墙壁。他手上拿着本子,一边仔细读信,一边把每一条线索记在纸上。


 


01. H的名字首字母是H。


02. H是男的。


03. H的头发是红色的。 


04. H的数学科是伯恩哈德老师教的。


05. H的颜色是绿色。<<?


06. H参加的学会在户外活动。


07. H的成绩不好。


……


 


线索不多不少,但大概已经足够。库勒尼西拿着这一页纸,在不大不小的校园里展开搜索。所幸年初分班时公布的名单还贴在公告栏上,他一行一行地细看,把每班每个H字母开头的男性名字全抄写下来。


 


两页八开的单行纸写得满满当当,倒也不算太多。问题在于,怎样把那些人的名字和脸对上号,怎样才能知道谁是红头发的呢?


 


——啊、但是在苦恼头发颜色之前,还是先找出伯恩哈德老师任教的班级来得实在一些吧。


 


库勒尼西所在的二年三班,数学科并不是伯恩哈德老师教的。而在同一年级,好像还有一班由伯恩哈德老师教授。至于其他年级的情况,库勒尼西并不清楚;但要打听一个老师的情报,总比打听某个学生的事情来得容易。


 


「威廉同学,我有点事想请教你……」库勒尼西拿着记着线索的小本子,找上了同班的威廉。威廉是奥林匹克数学学会的成员,而他们的指导老师正是伯恩哈德。「请问你知道伯恩哈德老师今年教了哪些班吗?」


 


闻言,威廉明显露出困惑的表情。但大概平日古鲁瓦尔多提出的古怪问题、留下的烂摊子多不胜数,库勒尼西的提问根本只九牛一毛。因此,他并没有追问,只是如实回答︰「一年三班、二年一班和二班,还有三年三班和四班都是伯恩哈德老师教的。」


 


「谢谢你。」库勒尼西得到资料后,本子上满满的人名瞬间就划掉了一半;但也意味着,真正困难的阶段来了。


 


库勒尼西再次看向手上的资料︰


 


01. H的名字首字母是H。


02. H是男的。


03. H的头发是红色的。 


04. H的数学科是伯恩哈德老师教的。


05. H的颜色是绿色。<<?


06. H参加的学会在户外活动。


07. H的成绩不好。 」


 


姑且先不论那条依然意味不明的信息,要找到其他几条的相关信息,真是一条比一条难。红头发要找到本人确认名字才能知道,学会活动和成绩这种事情,没有关系就更加难找到答案——但无论如何,总要一个一个找过去的。


 


 


(十七)


 


开始寻找了一周之后,库勒尼西想过很多方法寻找H,最后还是用最最原始的方式,一班接着一班的踩点,逐个人名配对外貌,再慢慢选筛选。


 


一年级的班库勒尼西已经全去过了,也不知是幸与不幸,名字由H字开头的人全都不是红发,也就不需要去看其他条件。可辛苦到头来白白浪费了一周,就算是库勒尼西都多少有点气馁。


 


恰恰此时,库勒尼西在苹果树的小树洞里,再次找到来自H的纸飞机。


 


90.


「你还没有找到我,这真让人伤心。


再看看我的信嘛,我知道你一定都留着的。


再努力一下!等你!>UO*


 


H」


 


于是,库勒尼西握着H的纸信,在新的一周,开始了新的搜索。


 


二年一班名字由H开头的人有三个,当中只有一个的学会在户外活动。库勒尼西手中紧紧攥着笔记本,在一班的课室门外往里面探头。红头发的男学生只有一个,但他到底是不是……


 


「嘿,你找人吗?」忽然,话音传来,吓了库勒尼西一跳。他看向声源——那人顶着一头石榴红的发,一双橄榄绿的眼,身上的校服穿得不甚整齐,领口倘开,领带干脆消失无踪。尽管不修边幅,却并不邋遢,整个人神采奕奕的。他见库勒尼西没有回应,笑着又问了一遍︰「你找人吗?」


 


库勒尼西慌忙往旁退了一步,拿手比了一下门口示意那人先请,自己站在那儿静静地看。那人一探头就大声喊道︰「里斯!今天的训练帮我报到!」


 


门内传来了里斯的回答︰「米利安教官已经认得我们所有人了,我要怎么帮你签到呢,前辈?」


 


「那就帮我请假!」


「再这样下去你的出席率就很危险了。」


 


「烦啦!现在外面都积满雪也不能活动,你们先清清积雪我后半再来!」那人这样说,理所当然地惹来后辈的抱怨。库勒尼西站在一旁听着,觉得那人做的事明明乱七八糟,可是看着他生动的表情,又觉得那种率直自然并不讨人厌,甚至正正是讨喜的地方。


 


库勒尼西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那人惹人注目的红头发,出神地思忖︰他的数学会不会是伯恩哈德教老师教的呢?他的考卷是不是总是满江红呢?他的名字是不是H开头的呢……?


 


判断这些事情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库勒尼西知道,答案就在嘴边,只要询问就能得到。他抿着嘴,又开始深思要不要开口?怎么开口?这样问会不会很唐突、会不会显得很莫名其妙?


 


这边厢库勒尼西还在七上八下,那边厢的人结束对话,便要转身离开。库勒尼西一时情急,什么也没想就开口︰「那个……」


 


「你找谁?我帮你喊吧?」那人却在转身的瞬间转了回来,主动问库勒尼西。


 


他大概没有听到库勒尼西的话——纵使那两个字耗尽了库勒尼西向陌生人提问的勇气,他还是没有听到。而库勒尼西这么一被打断,只能怔怔回答问题「休斯……我想找休斯.科林斯。」


 


「休斯.科林斯!有人找你!」那人往课室内大叫一声,然后功成身退,转身就走。


 


库勒尼西看向教室内站起来的人,露出失望的表情。


 


他并不是红发。


 


希望再一次落空,但库勒尼西还是礼貌地向对方道了抱歉。恰恰钟声响起,小休结束,他也只能回课室继续上课。回课室的路上,他低着头,看着地面,看着足尖,看着胸前那条深蓝色的领带,满脑子都是方才那人那头明艳的红发。


 


蓝色、红色……他琢磨着,忽然觉得,那两种颜色如此熟悉。


 


一年级的领带是红色、二年级的领带是蓝色,三年级的领带是绿色。H 说,蓝色是库勒尼西的颜色,绿色是他的颜色。


 


H是三年级生。库勒尼西恍然大悟,连忙在笔记本上记下这个线索,再把还没调查的二年二班整个划去。


 


剩下的只有三年三班和四班了。他心想,我马上就会找到H。


 


忽然,库勒尼西脑海中闪过一个细节,方才二班的学生喊那个红发的人「前辈」。这么一想,他的内心莫名浮上一阵喜悦。若然是那个人……那个人会是H吗?


 


库勒尼西合上笔记本,笑着继续前行。


 


无论如何,他马上就会知道答案了。


 


 


(十八)


 


三年级姓名由H开头的男学生并不多,划掉非伯恩哈德教授的班,再删去一个成绩名列前芧的高材生,剩下的就只有三个人︰三班的候活.史丹、雨果.埃奇沃斯,还有四班的韩赛尔.舒格曼。


 


这三人之中,中间那一位的名字库勒尼西在连队的会员名单上见过,那个叫「里斯」的后辈也名列其中。发现的时候他就在想,之前看见的那个人会不会就是这个「雨果.埃奇沃斯」呢?他会不会就是H呢?


 


库勒尼西无法解释那种期待。有一瞬间他甚至想,要是H并不是那个人,自己一直以来的寻找还有没有意义?但当然,他马上就否定了这个想法。H可是和自己通讯了一整个学期的人,又怎么比不上一面之缘呢?


 


怀着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想法,库勒尼西来到了三年三班门前,向坐在门边的学长问道︰「学长您好,请问雨果.埃奇沃斯在吗?」


 


里面的人闻言高喊︰「雨果!有人找雨果!」


 


库勒尼西往课室内张望,心脏又一次加快速度猛地跳动起来。他觉得这次,自己的心跳得比以往每一次都快。很快,人群中有人有了动作。一个靛色头发的高个子望向库勒尼西的方向,朝他缓步走来。


 


库勒尼西看着那人的头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失落。


 


「抱歉,我……」库勒尼西刚张嘴,那人却无视他,看向课室外,指了一个方向。库勒尼西顺着他修长的手看去,在人群中看见了一抹灿然的红发。


 


「那个红头发。」高个子顶着冷漠的脸,淡淡地说。这么毫无起伏的一句话,却让库勒尼西的心瞬间载满了欣喜。「谢谢。谢谢您!」


 


话未说毕,库勒尼西便匆匆转身,急步走向那个顶着红发的少年。虽然在走廊上奔跑并不规矩,但他可顾不了那些。一路跑到那人身前,他却又突然止住,深怕自己的不体面给那人留下坏印象。


 


库勒尼西理理衣襬,调整领带,深呼吸了一下,挺胸走到那人身前。这个红发少年正正是早几天库勒尼西在二年级班上遇见的那位。他对库勒尼西勾起友善的笑容,用那轻快的语调问︰「嘿,你找我?」


 


库勒尼西点点头,垂在身侧的掌心不住渗汗。他咽了口唾液,终于开口︰「请问……你是H先生吗?」


 


少年听罢,皱起眉歪着头,困惑地说︰「我名字是H开头的没错啦……?」


 


那瞬间,库勒尼西的表情僵住,大脑一片空白。他甚至忘了自小养成的礼貌,忘记别人回答后自己理应道谢。一会儿后他才回神,也只是勉强朝那人点点头,低声道︰「抱歉,我找错人了……」


 


还有最后一个班级,也许世事就是如此玄妙。库勒尼西想,也许自己的运气真的差到这个地步,必须到最后才找到目标。说来也是……自己的直觉,从来就没有准过……


 


 


(十九)


 


就在库勒尼西转过头后,没走几步,后脑便被什么尖尖的东西啄了一下。他回头,在自己脚邉,看见了熟悉的纸飞机。白纸摊开来,里面依然是那歪歪斜斜的字体,只写下了一句︰


 


91.


「我就在你面前呢,你怎么不看我?」


 


 


短信没有署名,但库勒尼西知道是谁给他的。


 


眼前,飞机师噙着笑意朝库勒尼西走来,伸出手。「嗨,我叫雨果.埃奇沃斯。」


 


 


(二十)


 


天空有飞机划过,留下一道细细的白痕。整整一个学期,无数飞机只来不去,不过是一次又一次地在目的地留下痕迹。


 


库勒尼西在书桌上、树洞里、枝桠间,自己脚边,收过无数纸飞机。无论位置如何更改,他知道,飞机降落的地方始终如一。


 


那是,飞往心的航班。






——


后記︰


在报告和考试中解脱的我赶紧来更新了个结尾!


我真的很会拖文,能一直看到最後谢谢大家!


写南极CP能有人留言隌我聊聊天真的很高兴QVQ




最後说一些可能有点毁故事的东西XD


这个故事一开始其实是一个黄//暴脑洞(。)


然而想了一会儿剧情就全奔小清新去了……


也许这对实在是不适合开车OTZ




以後有机会可能会有番外,也可能没有(巴


谢谢大家陪我更完这篇文啦!


下一篇雨果尼西再见!嗯啊~<3

 
评论(18)
热度(13)
© 清上|Powered by LOFTER